12.19.2007

感動

http://www.youmaker.com/video/sa?id=d52ba962368b44adb3e6f859d7bd85f9001

日本本年度最暢銷單曲專輯,在流行歌曲環視下,竟有此走清新歌劇風格的歌曲以黑馬之姿現身。

這首歌歌名還蠻好聽的,叫「化為千風」,原來是美國喪禮上人們吟誦的詩句,後來加入歌的元素,由日籍男高音狄川雅史演唱,內容不同於一般糜糜之音,歌詞在於闡述生死觀,以撫慰死者,鼓勵生者為基調,頗為中高齡民眾青睞。

唔‧‧‧的確很不錯,在商業占領歌壇的社會,還有這股清流注入,值得鼓勵鼓勵!

歌詞中譯:

「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, 我不在那裡 ,我沒有沈睡不醒, 化為千風 。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,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,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,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,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,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。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, 我不在那裡 ,我沒有離開人間 ,化為千風 。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,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,化為千風,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,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。」

沒有留言: